《风暴英雄》2015黄金总决赛eStar卫冕夺冠

www.replays.net作者:

《风暴英雄》2015黄金总决赛eStar卫冕夺冠

网易和暴雪主办的黄金系列赛2015年度总决赛于1月7日-24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在上海近铁城市广场暴雪电竞馆将上演《炉石传说》、《风暴英雄》、《星际争霸Ⅱ》、《魔兽争霸III》四大暴雪游戏的年度总决赛以及《星际争霸Ⅱ》、《炉石传说》和《风暴英雄》高校星联赛(CSL)2015第二赛季决赛。

2015黄金总决赛《风暴英雄》项目于昨天晚上完成了所有赛程。TNL以3比1的比分击败Zero勇夺季军。而eStar则在六局鏖战后击败老对手EDG,夺得了黄金总决赛卫冕冠军的殊荣。

《风暴英雄》2015黄金总决赛eStar卫冕夺冠

Zero 1:3 TNL [比赛视频回顾]

《风暴英雄》2015黄金总决赛eStar卫冕夺冠

TNL在本场比赛中依旧展现了他们对于防守体系的完美掌控,第二局比赛中几乎没有非受迫失误,而Zero面对这样一块磐石无法寻找到合适的突破口,最终在寻找机会的过程中渐渐遭到消耗而败。最终TNL以3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取得本次黄金总决赛的季军。

首场比赛Zero如法炮制了在面对eStar时在恐魔园上使用的阵容,不同的是这次他们找到了机会通过精英牛头人酋长的纵情狂欢团灭对手,取得优势。中期双方在中路的拉扯中Zero突然提速,反过来利用弗斯塔德的狂风来袭开团并大获全胜。最终Zero利用对方急于手机种子的心理,牵制住TNL后恐魔直接进家,取得胜利。

TNL在第二局炼狱圣坛上又拿到了他们喜欢的莫拉莉斯中尉加雷诺的组合。而Zero则拿到了自己偏好的维京人体系。前期TNL较为被动、无法对对方维京人造成威胁的阵容被Zero四人的游走打得颇为狼狈。然而在祭坛刷新后,TNL穆拉丁加乔汉娜的双前排成为了Zero无法逾越的障碍。莫拉莉斯在安全位置的持续治疗很好地预防了Zero的爆发能力,而良好的站位又分摊了凯尔萨斯的AOE伤害。在16级雷诺成型后,Zero彻底失去了与对方在正面对抗的能力,没有拿到任何一个惩罚者的他们只能饮恨败北。

第三局比赛来到了永恒战场,TNL牢牢控制住了所有不朽者,Zero没有任何机会,而TNL精英牛头人酋长的出色发挥更是让Zero雪上加霜。Zero在对方拥有不朽者的情况下拼死一搏,遭到TNL团灭,输掉了第三局比赛。

最后一局比赛来到了短兵相接的蛛后墓。TNL面对Zero吉安娜加凯尔萨斯的“双法”组合,出其不意的拿出压制力极强的阿尔萨斯与凯瑞甘。尽管凯瑞甘从整体上而言并不全面,但在乌瑟尔圣盾术的掩护下仍然对成型速度极慢、输出真空强的双法组合形成了极大的威胁。同时,阿尔萨斯的召唤辛达苟萨又多次抓住了Zero上交宝石的机会成功开团。三路全破的Zero在绝境中求胜,李奥瑞克绕后开团击杀弗斯塔德逼退TNL,并拿下地图上方的首领。然而TNL避其锋芒将地图下方的攻城巨人收为己有也成为了比赛最后的伏笔。没能跟随首领取得足够成果的Zero基地中兵线告急,但为时已晚。TNL拖住对方的同时双后排对方将剩余血量不多的核心打破,以3比1的比分获得比赛胜利,夺得季军。

EDG 2:4 eStar [比赛视频回顾上 下]

《风暴英雄》2015黄金总决赛eStar卫冕夺冠

EDG在近期的游戏理解有了极大的提升,并且能够在前期的对抗中从eStar手上占到便宜,并在后期的战略决策上先人一步,但eStar在大规模的团战处理、集火以及机会把握能力仍然在EDG之上,让EDG多次在后期一波团战丢失了前期累积的优势。在鏖战六局过后,eStar以4比2的比分再次战胜老对手EDG,取得了2015黄金总决赛的冠军!

EDG前期小优,但是在先到10级的Timing遭到eStar狙击,阵亡两人,丧失了进攻的主动权。双方转战下路,EDG精英牛头人酋长的纵情狂欢遭到打断,想要靠近配合输出的吉安娜被瞬间秒杀。双方到达13级后eStar看似冒险的强抢首领其实暗藏玄机,EDG在发现eStar打boss后的每一步应对都被eStar预读到,先使用狂风来袭逼迫精英牛头人酋长使用动感滑步,等待他的是萨尔一个提前释放的地裂术。EDG陷入大劣,而eStar则得到了这幅地图上最重要的建筑优势,并将胜利牢牢攥在手中。

第二局比赛面对EDG强硬的抓人,eStar也毫不客气的与对方对换击杀数。双方在中期的互拼非常激烈。在下路野区进行侧翼掩护的泽拉图遭到发现和击杀,EDG借此到达20级,并抓住了下路撤退不及的eStar,并组织一波推进,随后在面对eStar的反打时且战且退,通过吉安娜的神勇发挥团灭eStar,并与复活的迪亚波罗合流,一波eStar,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eStar牢牢控制着整局游戏所有的不朽者,并且在不朽者血量领先的情况下仍然选择先进行团战而非占领地图机制,EDG没有翻盘机会,比赛进入第四局的较量。

在诅咒谷的对抗中,EDG看似有着极大的优势,但是eStar的内堡尽管血量都不健康,却没有遭到攻破,让EDG没能将经验优势化作在兵线上的压力给与对方。eStar再次设局,在上路强打魔像的情况先瞬间反手对EDG开团,可惜这次萨尔遭到击杀,让eStar配合魔像进攻的计划泡汤。最终在下路贡品的争夺中EDG抓到了eStar凯尔萨斯不在的机会,弗斯塔德绕后吹风破坏了eStar对莫拉莉斯中尉的保护,没有辅助的eStar在团战中无以为继,一波崩盘。EDG再次将比分扳平。

双方第五局在巨龙镇上的比赛打得非常激烈和精彩。围绕着上下路祭坛以及中路龙骑士展开斗智斗勇,并以双方建筑都保存良好的状态进入后期。EDG很有耐性的骗出对方所有关键大招后通过扎加拉的吞噬巨口实现反打,打破场面上的僵局,开出龙骑士破eStar下路内堡。在场面上陷入大劣的eStar逆境求胜,主动卖一个破绽后复刻上一局EDG的剧本,弗斯塔德绕后吹风形成了对莫拉莉斯中尉的击杀。EDG瞬间死亡。

在蛛后墓的比赛中eStar为我们上演了一局凯尔萨斯的教学。尽管EDG通过己方阵容前期的强势连续施压,但是eStar对于内堡以及宝石数量的保护做得非常好。并在比赛进入中后期,EDG开始显露疲态时发动反攻,连续召唤出三波织网者将EDG的建筑拔光,并通过兵线压力将EDG牵制在家中。掌握地图上所有资源的eStar没有给对方什么机会,团灭对手后取得比赛的胜利。

《风暴英雄》2015黄金总决赛eStar卫冕夺冠

至此,eStar在经历了一年的起起落落后在最后完成了自己的愿望,击败韩国与北美强队,证明自己的同时,将总冠军戒指收入囊中,夺得了2015黄金总决赛卫冕冠军的殊荣。他们将在4月与EDG共赴首尔,代表中国参加2016年《风暴英雄》世界锦标赛春季赛的角逐。属于他们的2016才刚刚开始。

黄金总决赛冠军包限时特惠内容将于稍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