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奥莉尔?

www.replays.net作者:

本文由17173风暴专区特约作者[Dave]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来自暗黑游戏的英雄奥莉尔加入了风暴英雄,上线后因其过于强大遭到削弱,削弱后的奥莉尔依然很强势,奥莉尔无蓝条机制,决定了她依赖队友,如果队友偏弱,如何完美支持整个团队,是一个合格的奥莉尔需要思考的。

奥莉尔的优势:

不耗蓝

和其他辅助相比,清理兵线速度不慢

劣势:

技能都是非指定行,需要预判

依赖队友的发挥

没有净化

奥莉尔技能讲解:

希望恩赐(特质):1.5秒冷却时间。将希望的力量灌输给一位盟友英雄。只要目标在你附近,他们造成的伤害就会转化为你的治疗能量。你同一时间只能恩赐一名盟友。对英雄造成伤害的40%以及对非英雄目标造成伤害的8%会转化为你的治疗能量。你最多可以储存505点治疗能量。

特质评价:奥莉尔作为辅助的核心,也是她独一无二之处,自己和指定队友的技能和普攻会增加奥莉尔的能量,奥莉尔依靠能量使用W技能为队友治疗。

神圣扫击(Q):8秒冷却时间。用神圣能量扫击目标区域,对敌人造成80点伤害并对中央位置的敌人造成额外160点伤害。

Q技能评价:奥莉尔的伤害技能,用来清理兵线或者对英雄造成伤害以积累能量。

天堂之光(W):4秒冷却时间。消耗储存的治疗能量,按照所消耗的能量治疗范围内的所有盟友英雄。

W技能评价:只有4秒的冷却时间,只要有能量,奥莉尔就能在短时间内持续的为队友治疗,最关键的是获得能量,能量的来源大部分依赖队友的伤害和承受伤害,小部分来源自己的伤害和普攻。

束缚打击(E):14秒冷却时间。对第一个被击中的敌人英雄造成100点伤害并将其击退。如果目标撞上地形,那么将被击晕1.25秒并受到额外100点伤害。

E技能评价:控制/逃脱技能,E技能可以用来打断敌人的持续性技能(牛头人跳舞大招、阿兹莫丹E技能以及李敏的射线大招等),也可以用来击退追杀自己和友方的敌人,还可以把敌人E到墙上,造成眩晕效果。该技能的弱点在于需要预判能力,技能轨道偏细,一般用起来不是很顺手,需要多多练习。

水晶庇护(R):使目标盟友英雄变为静滞状态,持续2秒。当效果消失后,水晶庇护会爆炸,对附近所有敌人造成270点伤害。

R1评价:奥莉尔最常用的大招,可以用来保护被激活的队友,强迫敌人散开,否则受到伤害,尽管该大招的伤害被削弱,但是依然当前最值得选的大招。

圣洁新生(R):对一名阵亡队友的灵魂引导3秒,将其在阵亡位置复活并恢复50%的最大生命值。

R2大招评价:R2是复活大招,该技能在实战过程中并不是很实用,50%的血量不如雷加尔大招的性价比高,不推荐该大招。

奥莉尔当前最强天赋:


Level 1 迅捷扫击,神圣扫击的施法速度加快50%;增加Q技能的命中率,有的英雄移动速度快,奥莉尔的Q不能一发入魂。

Level 4 辉煌耀光,神圣扫击的范围扩大15%;1级天赋增加Q技能释放速度,4级天赋扩大Q技能的范围,同时Q技能的中心范围也会扩大,13级的天赋也会受益。

Level 7 共鸣链接,希望恩赐的目标受到伤害的20%转化为你的能量;奥莉尔的特质给到被激活的、前排的、突进的英雄,这些英雄制造伤害+承受伤害=奥莉尔快速积累能量。

Level 10 水晶庇护,使一个友方英雄变为静止状态,持续2秒,结束时,水晶庇护对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伤害。前文技能已经解释过,不再赘述。

Level 13 炫目闪光,被神圣扫击中心区域集中的敌人将被致盲3秒。该天赋特别针对那些突进型的物理英雄,伊利丹、凯瑞甘、屠夫等,需要注意的是Q技能的中心区域击中敌人才能致盲他们。

Level 16 充满希望,释放最大能量的W技能将会提高奥莉尔储存能量槽;这一层的天赋选择比较多样,如果己方的治疗压力不是很大,那么可以选择另外两个天赋,己方物理多就选提高攻速的,法师多就选提高法伤的,如果都不想选,还是建议选择充满希望。

Level 20 希望之盾,激活后使附近所有友方英雄获得护盾。奥莉尔E技能可以击退/控制敌人,除此只有那Q些许伤害和W治疗了,推荐选择希望之盾,增加奥莉尔的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