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各类状态测试与整理的测试

www.replays.net作者:

  作者Artisgrammer带来了一篇详细的测试贴。

  引导

  引导有两种情况

  定点引导:某些技能(如精英牛头人酋长的纵情狂欢)释放前的一段时间或释放的过程中,除特殊说明外,不能其他操作,这个过程将会持续一段时间,称为定点引导。

  移动引导:某些技能(如丽丽的千杯不倒)释放过程中,除特殊说明外,你不能进行移动外的其他操作,这个过程将会持续一段时间,称为移动引导。

  在引导过程中,你的下方将会展示出一个进度条,代表你引导的进度,当整个进度条变为透明时,即为引导结束。

  ps:需要在原地定点引导才能释放的终极技能在引导中过程中被打断,一般会进入一个10秒的冷却时间。

  ps2:并不是所有有进度条的技能都是引导,有些进度条只是为了展示剩余时间,如希尔瓦娜斯的索命妖魂、凯瑞甘的灵能漩涡。

  致盲

  标准描述:处于致盲状态的单位,任何普通攻击都会产生未命中[1]效果。

  简单描述:你是瞎子,当然打不中别人。(伊利丹:黑人问号)

  闪避

  标准描述:处于闪避状态的单位,任何击中其的普通攻击都会产生未命中[2]效果。

  招架

  标准描述:处于招架状态的单位,任何击中其的普通攻击都会产生招架[3]效果。

  定身

  标注描述:被定身的英雄,不能被下达任何移动命令,且不能使用任何必须首先要发生位移才能生效的技能,如通用主动技能风暴转移、泽拉图的闪现、李敏的传送术、凯瑞甘的毁灭跳击、阿努巴拉克的潜地冲锋。

  简单描述:你被困在来原地,毫无逃脱的办法。

  昏迷

  标准描述:处于昏迷状态的英雄,不能进行任何操作,包括移动、普通攻击、使用技能。引导中的英雄进入昏迷状态将会被立即打断引导。

  简单描述:你已经晕倒在地,任人宰割。

  眩晕

  标准描述:一些英雄技能,能够打断其他英雄的定点引导,但不能打断移动引导,这样的效果称为眩晕。这些效果一般是由那些能够让英雄发生位移的技能,如莫拉里斯中尉的位移手雷、弗斯塔德的狂风来袭,当你受到这些技能影响并处于正在被推开的过程中处于眩晕状态。眩晕状态中的英雄不能攻击、移动、使用技能。当英雄被陈的迷踪酒桶推动时,由于一直在“被推开”并处于眩晕状态,所以将会在整个过程中无法被下令。

  简单描述:你正原地在专心做的事被别人打断。

  沉默

  标准描述:处于沉默状态的英雄,不能使用所有主动技能,但被动技能依然有效。引导中的英雄进入沉默状态将会被立即打断引导。

  简单解释:你的所有技能按键都被黑影黑掉了。

  变形

  标准描述:处于变形状态的英雄,不能使用所有技能,但仍可触发被动技能(待全面测试),且不能普通攻击。引导中的英雄进入变形状态将会被立即打断引导。

  简单描述:你变成了人畜无害的小动物。

  恐惧

  标准描述:处于恐惧状态的英雄,不能使用所有主动技能,不能普通攻击,且会按恐惧预定的方向移动。引导中的英雄进入恐惧状态将会被立即打断引导。目前能造成恐惧状态的技能只有古尔丹的地狱嚎叫,被地狱嚎叫恐惧的英雄,会向技能中心相反的方向移动。

  简单描述:你被吓得不由自主地乱跑。

  嘲讽

  标准描述:处于嘲讽状态的英雄,只能不断普通攻击嘲讽你的英雄并跟随他移动,不能进行其他操作。引导中的英雄进入嘲讽状态将会被立即打断引导。

  简单描述:你气得追着嘲讽你的人胡打。

  精神控制

  标准描述:处于精神控制状态的英雄,不能普通攻击和使用技能,同时移动命令将由让其进入精神控制状态的英雄下达。目前能造成精神控制状态的技能只有希尔瓦娜斯的精神控制。

  简单描述:黑暗女王叫你去哪,你就得去哪儿。

  潜行

  标准描述:你的英雄在对手的视觉中变得透明,只能隐约看见,且不能被敌方以任何方式选中(包括普通攻击和需要指定目标的技能)。

  不会被发现

  标准描述:你处于隐形状态,除非你主动普通攻击或使用一些技能,其他情况都不会脱离潜行状态。如幽灵协议生效的诺娃,不会在受到吉安娜的暴风雪等范围伤害技能时失去潜行状态。

  ps:虽然你处于不会被发现状态,但是,系统在有东西砸到你身上时候告诉你的对手“这儿有个不会被发现的人”

  现形

  标准描述:被现形的英雄,处于任何位置都能被敌方看见。若处于现形中的英雄仍然处于潜行状态,可以享受带来潜行除了变得透明和不能被敌人选中以外其他的好处。如诺娃在选择尖端隐形服后,在现形时,可以被敌人完全看见或被选中,但是仍然可以获得尖端隐形服带来的移动速度提升效果。

  简单描述:“你看不见我!”“别当我是瞎子!”

  无敌

  标准描述:你在该状态下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和限制效果,不能被敌方以任何方式选中(包括普通攻击和需要指定目标的技能)。当无敌作用到你身上时,你受到的任何只作用于你的持续伤害效果、限制效果、现形效果都会都会被移除。

  值得注意的是,无敌并不能移除一些已经作用于你的限制效果,如凯尔萨斯的活体炸弹和炎爆术。当你处于无敌状态时,你身上的活体炸弹和击中你的炎爆术仍然会爆炸单不会对你造成任何影响,但是会影响你身边的单位,造成应有的效果。如果你在结束后,炎爆术仍然还没追踪到你,那么你就等着吃下这发炎爆术吧!

  不可阻挡

  标准描述:处于不可阻挡的英雄,不会被减速、定身、昏迷、被位移、击退、眩晕、变形、致盲(待验证)、恐惧、嘲讽、被迫瞬间移动,且当英雄获得不可阻挡状态后,这些效果能够立即被移除。

  保护

  标准描述:在该状态下,你的英雄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ps:减速、定身等效果仍然生效,负面状态(如通用主动技能毒伤)不会被移除并在被保护状态结束后继续造成伤害。

  静止

  标准描述:处于该状态的英雄,与外界相隔绝,不会受到外界任何效果的影响,自身的效果也暂时不会影响到外界,不能移动和释放技能,不能被我方或敌方选中,不能被任何普通攻击、技能影响。在引导中获得静止状态的英雄,静止结束后,引导会被打断。静止状态本身不能移除任何效果,但某些能够让英雄处于静止的技能可能会附带此效果。同时追踪类飞行物仍然会飞向静滞中的英雄。处于静止状态的英雄,技能会继续冷却。

  ps:静止具有较高的判定优先级,任何静止效果都可以作用于拥有不可阻挡效果的英雄。

  其他特殊效果

  虚空禁锢中...

  时间几乎静止,相当于虚空禁锢的罩子内的帧率降到很低。

  次元位移中...

  次元位移中的塔萨达尔处于无敌状态,并且不能被敌方、我方的任何技能选中或影响(如丽丽的治愈佳酿、炫目之风、千杯不倒、深海游龙),不能使用普通攻击和使用任何技能,且完在敌人视野中全不可见(和潜行不同),不能被现形技能探测出。(相当于暂时处于另一个平行时空)

  暂时不能确定的效果

  注释

  [1]未命中:推测为本次普通攻击不能造成任何伤害,且不会触发一些效果。

  已知的未命中不会触发的效果:速射机枪(泰凯斯)、背叛者的饥渴(伊利丹)、风怒(萨尔)、霜之哀伤的饥渴(阿尔萨斯)、符文分流(阿尔萨斯)、普通攻击任务(如猎人信条(维拉))、泰坦杀手(阿塔尼斯)、护盾过载(阿塔尼斯)、格挡(通用1级天赋)、专注攻击(通用7级天赋)、战斗动能类(7级天赋)、巨人克星(13级通用天赋)、时空利刃(20级通用天赋)。

  已知的未命中会触发的效果:蝎尾狮(维拉)、烈火烙印(伊利丹)、爆炸魔星(李敏)、炙炎强化(凯尔萨斯)、炙热攻击(泰凯斯)。

  特殊:

  1.二连击(凯瑞甘)、双刃(阿塔尼斯)视为连续的两次普通攻击,均产生未命中效果。

  2.一鼓作气(7级通用天赋)、瞄准待发(诺娃)、挥砍连击(泽拉图)会在未命中时被消耗掉,但不会造成伤害。

  3.终结者(16级通用天赋)、吃我一斧(穆拉丁)会在未命中时的普通攻击中触发被动效果,但不会在未命中时造成任何伤害。

  4.悟性(卡拉辛姆)(包括任务)、铁拳(卡拉辛姆)、升腾(卡拉辛姆)不会在未命中时计数,即若在进行两次命中的且无效果普通攻击后,在接下来的几次普通攻击未命中,那么特效将在下一次命中的普通攻击触发。

  致谢:感谢乔汉娜在测试过程中的全力配合。

  [2]未命中:推测同致盲产生的未命中。

  [3]招架:本次普通攻击不能造成任何伤害。

  附1:更新档2015.7.22关于眩晕的改动

  附2:能够造成各种状态的代表性技能(技能后括号内的内容为拥有该技能的英雄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