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英雄蓝贴:钻石组人数减半 个人战绩全面开

www.replays.net作者:

  等级系统2.0版本明年初上线,玩家可以无限升级

  当前赛季,钻石组人数已下调一半

  未来可能有地图池系统,6-7张,每月轮换

  API接口开放,意味着第三方可以开发数据统计功能,玩家可以比拼个人战绩了!

  以下蓝贴内容由NGA社区玩家dotZ整理编译完成:

  风暴英雄蓝贴:钻石组人数减半个人战绩全面开放

《风暴英雄》新总监AlanDabiri

  今天早上暴雪在Twitch举办了一次针对大螺丝的BrawlwiththeBlue表演赛活动,不过与往次不同的是,本次结束后进行了一次对AlanDabiri(Gamedirector)和TravisMcGeathy(Leadsystemdesigner)的采访。

  采访由暴雪客服Trikslyr主持,从reddit以及twitch聊天收集问题询问二人,持续了约35分钟。

  原视频https://www.twitch.tv/blizzheroes/v/107673449 

  一些不重要的内容,以及个别在上周的redditQ&A提到过的内容就省去了。

  另外[这里]是sherrymichael的搬运贴。

  等级系统2.0

  明年年初会到来。

  英雄等级无上限(或者上限为999级)

  账号等级为英雄等级之和

  英雄等级的升级曲线会更改,比如大概2~3小时游戏升一级

  升级会时常有奖励,会添加新的物品种类作为奖励,还有一些暂时不能公开的东西。

  该系统上线的同时,个人信息页面也会进行一些调整。

地图轮换

  未来可能会在排位模式实行,不过没有具体的实装时间计划

  大致的想法是地图池为6~7张地图,一次轮换持续一个月,这样一个赛季会轮换三次

  匹配系统

  似乎有一个专门的匹配系统团队在持续改进匹配系统。

  我们在考虑“基于表现的得分系统”这件事,即在比赛中作出突出表现的人,在胜利时增加获得分数,在失败时减少扣除分数。不过还在研究当中。

  新的个联单排、团联2/3/5系统上线后,平均而言个联的匹配时间降低了20~30秒,团联的匹配时间略有上升,特别是对双排的人来说,因为当前双排的队伍比三排的队伍多很多。

  我们一直都很关注匹配系统,我们知道我们还需要不断改进。

  定级赛

  上个赛季钻石和白金数量差不多。所以这个赛季,正如更新日志里提到的,我们把钻石的数量下调了一半。

  即使你定级在钻3,定级赛也是有意义的。如果你定级赛打得好,那么你的MMR就会高,这样比赛结束的时候匹配系统就会因为“这个人其实应该是个大师,他现在在钻3”就会给额外的“个人调整分数”,因而上分更快。

  API和数据

  我们正在搭建API(用于从官方获取数据的开放接口)。

  不仅包括静态的资料(比如英雄名、技能数据),更包括动态的信息(比如个人战绩)和统计信息(比如英雄的选择率,地图的平衡性)。

  没有时间计划,但应该会在近期上线(hopefullyinashortperiodoftime)。

  hotslog有很多数据的准确度还是不错的,在一些样本数量较小的地方跟我们的数据的差距比较大。

  同时希望大家不要只看胜率,胜率固然能说明一些问题,但胜率之外还有很多其它的方面值得关注。

  杂项

  我们计划更新Tab菜单。“角色”数据会从当前的一列变为多列,从而解决牛头这种非治疗型英雄的治疗量看不见的问题。

  游戏内语音:我们当前优先级最高的内容之一。我们正在和战网语音团队联系并合作。没有确切的时间(nearfuture)。

  当前风暴既有低端英雄,也有高端英雄。有像麦迪文这种,需要大量的团队合作、从而低端局发挥不了的英雄,同时也有一些职业比赛完全上不了场,就是为了一些刚来玩的人、不用学习太高深的技术就能上手的英雄。这实际上是我们比较满意的。

  我们有关注改进AI,不管是用在合作模式的AI还是有人掉线之后替代的AI。我们有一套新系统,能够让工程师们更方便地改进AI。现在专家模式的AI已经会五人集体抓人了,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类似的改动推出的。

  清洁工李奥瑞克:我们都看过这个设计,这个点子真的很棒,应该确实是在我们的皮肤候选列表当中,但同时我们的列表上现在还有一大~~~~堆很棒的点子!所以,嗯,再说吧。

  我们从大量的渠道获取大家的反馈,包括各种论坛,Reddit,嘉年华,和很多人一对一交流等等。我们的很多改动,比如说今年年初的排位模式,都是大量地基于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设计和改动的。

  选择下次出什么英雄是个很复杂的过程。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当前游戏缺少什么,我们想要这个游戏如何发展,下个英雄来自哪个宇宙(我们也想要尽量维持一下各宇宙间的平衡,不过确实魔兽本身的英雄比较多)

  附:三个最近的Reddit的蓝贴(不是采访内容)

  我们正在着手在试用模式中添加“任务天赋自动完成”的功能。

  我们正在加入“匹配排队时有人掉线了自动重新进入排队”的功能。

  大主教之前在PTR的Q速度加快是个bug。在正式版中得到了修复。